首页

THIS NAM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思想,我来讲”——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举办微党课比赛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1日 16:10    编辑:黄文婷  核稿:马喆  终审: 郭桃芬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青年学生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近日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微党课比赛活动。

2022级生物科学师范班庞宇晴同学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做时代好青年》为主题,从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两个方面,讲述了新时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必要性,呼吁新时代青年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支部其他党员分别从“学党史,悟思想,做表率”、“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等主题进行宣讲,号召青年学生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培养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微党课比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讲促学、以学促行、以行践学,进一步丰富党员教育形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有助于提高学生的政治素质,增强党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梁悦 李敬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