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THIS NAME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 >> 本科教学 >> 正文

踏实习征程,践行知精神——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7日 12:08    编辑:黄文婷  核稿:朱桂兰  终审: 郭桃芬 点击数: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于2024年3月5日,在锦绣校区逸夫楼101教室召开2024年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动员会由实践部主任张雁主持,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伟、生物科学系主任孙娴、各实习指导教师以及2021级生物科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王伟强调了教育实习的重要性,指出教育实习是师范生培养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是师范生在大学期间进行教育实践的重要形式。希望各位同学通过教育实习将所学的教育理论、知识和技能运用于实践中,认真学习,虚心求教,以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尽快完成角色转变,践行行知精神,当好小先生,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并重点提醒同学们务必注意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

随后,孙娴针对教育实习中各位同学的实习任务、纪律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要求。要求同学们在实习期间有计划地完成实习任务,包括讲台教学、听课评课、教案设计及小组评议、微课录制等。并强调实习期间的纪律问题,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实习学校的规章制度,尊重老师、虚心求教,注意着装、仪表和言论,展示合师学子良好形象。

张雁详细说明了实习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实习需完成的任务,

现场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实习动员大会的召开,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了教育实习的意义、目的和要求,进一步认识到实习在师范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性,明确了目标任务,为今后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奠定了基础。(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