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HIS NAME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研途相伴,全力以“复”——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复试指导会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5日 15:34    编辑:黄文婷  核稿:马喆  终审: 郭桃芬 点击数:

为帮助学生全面了解掌握研究生考试复试、调剂流程和方法,提升2024届毕业生考研升学成功率,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于近日召开了研究生复试指导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喆、辅导员黄洁以及2024届考研同学参会,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专业教师王占军、陈金武、高阳、卢璇、李影等五位教师分别做指导,会议由黄洁主持。

会上,陈金武等五位老师就近几年的考研形势、复试流程、复试技巧、简历制作、材料撰写等方面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意见。老师们表示,一是要全力以赴、尽早谋划,做好专业学习和科研实验经历的梳理,在充分了解目标导师研究方向的前提下,主动联系导师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意愿。二是要提前熟悉了解复试流程和注意事项,有的放矢做好全面准备,保持积极的心态和坚定的信心,在复试过程中勇敢展示自己的优势,展现出良好的精神状态。三是要加强英语能力的训练,并及时关注各高校的调剂信息,为自己争取更多选择的机会。

行而不辍,履践致远。本次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有利于帮助生物学子认清考研形势,调整备考心态,明确目标方向,掌握考研复试和调剂相关流程与技巧。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完善考研复试调剂帮扶工作,助力考研学生成功上岸。愿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24届的考研学子们都能一“研”为定、一战成“硕”!(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黄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