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THIS NAME

师生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典型 >> 正文

【“食”代学子】2023-2024学年度国奖风采 | 金玮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5日 14:44    编辑:黄文婷  核稿:马喆  终审: 郭桃芬 点击数:

【“食”代学子】 国奖风采:金玮

姓名:金玮 年级:2020级

所学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 辅导员:黄洁

【所获荣誉】

1、2020-2021学年度“优良学风先进个人”

2、2021-2022学年度“优良学风先进个人”“优良学风宿舍”

3、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二等奖、合肥师范学院食品创新大赛三等奖、合肥师范学院党史知识竞赛一等奖

4、2021年度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

5、2022年度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

6、2023年度三好学生

【个人简介】

金玮,来自安徽省滁州市,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20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先后获得2021年合肥师范学院食品创新大赛三等奖、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二等奖、2022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一项。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先后获得优良学风先进个人、三好学生、优良学风宿舍等荣誉称号,多次获得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获奖感言】

大学是人生的一本教科书,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帮助我更加全面的认识自己。获得国家奖学金不仅是对我过去的肯定,也让我有面对未来的勇气和信心。“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我将带着这份热情继续认真学习,享受生活,不辜负光阴,以青春之名,担时代之责。

学以明理,学以养心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在日常学习中,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思考,总能发现许多问题,并且一一解决。她课上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上好每一节课;课下及时复习,消化知识,经常去图书馆寻根究底。大学三年,她的学习成绩一直位列班级第一。先后获得“优良学风先进个人”“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与此同时,她也积极参加各类创新比赛,并获得了相应的奖项,如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二等奖、合肥师范学院食品创新大赛三等奖、申报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并获得立项。她在创新实践中努力锻炼自己,将自己的所学应用于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

肩负使命,砥砺前行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她的爸爸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从小便对她进行爱国教育,给她讲党的故事,于是,渴望为国家出一份力,为人民出一份力的热情从小就根植于她的内心。如今,她已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她认真学习党的先进思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她致力于与时代环境同向而行,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谱写中国青年绚丽的生命轨迹。

不啻微芒,造炬成阳

每逢假期,她总是积极投身于社会志愿服务中,如参与防疫站防疫工作、参与“绿水青山”环保公益活动、参与社区“冬奥知识竞赛”宣传活动等。鲁迅先生说:“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即使一个人的力量很微弱,她也始终坚持在生活中奉献爱心,传递温暖,在志愿服务中找到自己的价值。

师长寄语】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辅导员黄洁:

三年,我们亦师亦友,一起行走在成长的道路上。我见过你认真听课的模样,感受过你漫步在校园里的朝气蓬勃,更是欣赏过你坚持不懈、稳扎稳打的精神风采。山以险峻成其巍峨,海以奔涌成其壮阔。前路漫漫,希望你保持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